English

北大举办中泰建交25周年学术研讨会

2000-07-19 来源:光明日报 兆子 我有话说

为纪念中泰建交二十五周年,北京大学泰国研究所7月7日举办以“现代化进程中的中泰关系”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泰国研究学者与会。与会学者就中泰关系现状、中国和泰国在现代化进程中所处的地位、两国文化交流、经济合作及新形势下的双边、多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学者一致认为,中国和泰国在现代化进程中有许多可以相互借鉴的地方,建交以来,两国的经济文化交往日益密切,成果显著。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湄公河沿岸六国合作开发计划给两国在更广阔的范围内进行经济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同日,北京大学还举行仪式,授予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总裁谢中民先生“北京大学杰出教育贡献奖”、“北京大学名誉董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